白脸小生

沉迷钻A无法自拔
写文只是为了满足脑洞(๑´∀`๑)
《……》

【泽中心】迷宫10


预警:

文笔渣,ooc我的

可能有角色死亡

可能是猎奇,悬疑黑暗系

原则上为all泽,不过也可以当无cp看

酌情观看,有感到不适者请自行退出~

是回馈可爱读者的加更奖励!🤣






时间倒回到当天中午。


亮介由井和其他人一起吃完午餐后,两人随即便来到青道高中校门口。出示证件后婉拒了保安的热情带路,解释说他们都是这所高中毕业的,很熟悉地就找到通往二年级的教师办公室的方向。此时正值午休期间,除了喧闹的操场外,大部分校园和办公室都静悄悄的,陌生的脚步声和面孔吸引着人们的注意。


由井看到他们的目的地处门口有个光着脑袋,穿着西装的高个子,大概是老师的样子向他们挥手,准确来说是对着亮介。随着他们走进,这人露出个笑容来,亲昵的伸手拍了拍亮介肩膀,说道,“好久不见。”显然是极其高兴的。


亮介似乎没有什么特别的表情,不过由井还是发现他上司的微笑中带着一点真心的愉悦。很明显,这两人是认识的,而且关系不错。


他们被带着来到办公室的另一边,亮介为他们互相介绍了下,由井这才意识到这位名叫丹波光一郎的老师正是他们这次要找的高桥惠美的班级班主任。


“亮介,说实话我也不是十分清楚了解这个孩子。”丹波表情严肃的率先开口,自己班级的学生家人被/杀/,如今又下落不明,简直不敢想象,“高桥她在我们老师眼中是个好学生,挺文静的,和班级同学也相处的不错。”


“是个好孩子呢。能给我们看看她的学籍档案吗?”亮介询问。


丹波点头,随即带着他们来到办公室一侧的小房间,放着几个大柜子,里面装满了各式各样的文件。丹波在某个隔间翻找了一下,很快就拿出一本档案递给亮介由井,同时还很贴心的翻到高桥惠美那一页。


三人仔细地看着档案,期盼能找到什么不寻常的地方。年龄十七岁,爱好是看漫画,志愿是T大计算机系...家属什么的他们都十分清楚,好像没什么其他特别信息。由井看着照片,戴着黑框眼镜的文静少女,不禁悄悄握拳,这个花季一般的女孩子...


在两人翻看文档期间,丹波犹豫了一会儿,似乎在考虑要不要说些什么。亮介注意到直接开口,“有什么事直接说,不要给我磨磨叽叽的。”


丹波这才露出一个更苦涩的笑容,“亮介,我知道泽村的案子不是你们负责的,所以即使问了你们大概也是不清楚的....但是...”


后面的话还没说完就直接被亮介打断,“等等你说谁?泽村?泽村荣纯?”


“诶?对,泽村荣纯。我班上的另一个学生。”丹波似乎被亮介的语气惊到了。


“有照片吗?”


丹波快速翻到泽村荣纯的那一页,指了指,“这里。”


泽村荣纯,那张飞扬的笑脸表明了主人的身份。


亮介眯起了眼,查看着资料,真是意外收获。在昨天晚上大家从命案现场离开后,仓持向他报告了一下关于这个少年的事情,御幸也在一旁补充,了解到的事情实在太少,考虑到各方面的因素,他便让春市过去密切关注随时汇报,没想到这里居然直接查到了身份。(御幸给亮介发了照片,所以他知道泽村相貌,小春也是)


“丹波,我要你从头开始说一下你知道的这个泽村。”亮介一边翻看资料一边说道。由井很了解的打开录音,拿起随身携带的纸笔准备开始记录。


“嗯嗯,那我从头和你说一遍我知道的吧。泽村他啊是我班上可以说最引人注目的学生之一了,真的很开朗很热心,班级上也很有人缘,虽然成绩不怎么好。也是我们学校棒球部的王牌投手,他很刻苦你也知道青道棒球的...啊扯远了,很有礼貌,我们老师也都很喜欢他,对于成绩的事情就睁只眼闭只眼了。”说到这里,他短促的笑了一声,随即声音又沉了下去,“但是谁也没有想到,在我们打完秋季赛后不久他突然就失踪了。没有预兆没有理由,突然的就失踪了,迅速报了警,但是毫无线索一直到现在。”


亮介沉默的听完,开口问道,“大概多久了?”


“快两个月了。这期间警方也到处寻找,但是过了这么久也毫无动静,渐渐的就减少了次数。我能理解你们有很多的案子在手上,可能对你们警察来说这些事情只是一堆数据,但是...”丹波突然像被什么东西卡住喉咙一样,再也说不出话来。







待他们从档案室出来后,丹波带着他们来到会议室,说在这边询问就可以了,亮介让他随后让所有学生都过来这边,尤其是那些和高桥惠美关系好的学生来这里,或者有任何可能相关的都可以,没有什么比学生之间的消息传的更快的了。


“惠美吗?哎我现在都还不敢相信她失踪了。”


“她挺好的,班上同学都还挺喜欢她。”


“啊我和她不熟,不过倒是看到她在图书馆看书,具体什么书我不知道。好像是计算机那方面吧,她蛮喜欢这些的。”


“她喜欢看少女漫画,我们经常一起交流。”


“奇怪的地方吗?好像没有吧。就周一的时候她请假了,这算吗?”


由井坐直了身子,“请假?有说什么原因吗?”


“就是普通的肚子不舒服哦,我还打电话过去问她了。”少女努力回想着,“她身体挺好的很少生病,而且父亲是医生,我觉得应该没有什么大问题。”


“还有什么吗?”


“唔...硬要说的话大概就是声音很沙哑,一点也不像原来的她,不过感冒的话都会这样吧。不过第二天就又正常来上课了,明明可以多休息一天的。”


虽然是小事而且看上去毫无关系,但是由井还是拿着笔记下了,事无巨细是他的风格,“谢谢。”(当然也同时都有录音)


“啊!我想起来了一件事,不过不知道这算不算。”突然另一个,名叫吉川春乃的女生出声。


由井鼓励她继续说下去。


“那个,我和惠美是好朋友嘛,就是昨天下午哦,本来我是要和她一起放学的,因为她这两天一直心神不宁,很容易被一点小事吓到。昨天她和我说她有事情要先走,我原本也没多想,但是我部活结束后发现她才刚刚脚步匆匆的离开校门口呢。”吉川春乃的脸色很暗淡,大概是担心朋友遭遇惨案导致的,皱着眉,一副很疑惑的样子,“我叫她也没有听到,脸色看着也不太好样子。”


这下由井也搞不懂了,明明说先走却还是晚了?好在另一个同学解决了他的疑惑。


“啊我想我大概知道是怎么回事。”是个男生开的口,“我准备下去操场的时候看见她一个人往天台上去了。因为我还在等人就一直站在楼梯口,然后又看到佐藤也上去天台了。”


“佐藤?”亮介挑眉。


“是的我没记错,A班的佐藤利奈。”


“你确定是吗?是差不多时间一起上去的?”


“嗯嗯,因为我在等人,不停的看着时间,她们上去的话肯定会遇到的。”


“天台会很多人上去吗?”


“偶尔吧,这我不知道。”


亮介转头又问丹波,“我能见一下她吗?”丹波点头,出去了。没过多久又回来,“她今天请假了,说是家里有事。”


看来事情很明显了,是佐藤利奈约了高桥惠美在天台上见面的,并且应该是说了什么才让高桥惠美脸色大变急匆匆的走了。这样的话,看着时间应该是直接回家,那么为什么后来又失踪了呢?


“关于佐藤利奈,你们有什么知道的吗?”亮介敲着桌子,仔细思考着几人的联系。


“因为是不同班的,我们也不是很清楚呢。”女孩子们纷纷摇头,“她本人也算是有点高冷的样子,很少说话。不过这样子在男生那边大概很有人缘吧。”


“她和高桥认识吗?”由井又问。


吉川春乃想了想回答道,“认识,但是应该不是很熟吧。我记得惠美上周和我说过他们还要去佐藤的家里做客。”


“做客?有说原因吗?”


“诶是的,好像是这周末的事情。原因的话大概是工作上的事情吧我也不清楚。”


“好的谢谢你!”由井很高兴有了新的线索。


待学生们全部离开后,亮介找丹波拿了佐藤利奈的档案来看,看到亲属那栏微微顿了顿。父亲,佐藤健,圣心医院的董事之一。






听着由井缓慢的叙述完,客厅又陷入了一阵沉默。


御幸重重的呼了一口气,突然想来根烟。感觉这件事和佐藤家少不了关系。春市现在也大概明白今天上午那个佐藤小姐对泽村的疑问,这或许是因为她本就认识。


不过由井没有开口说的是,他们在离开学校大门后,看见了一个女人,她脖子上挂着一块牌子,上面写着泽村荣纯的信息,然后不停的向周围的人发着寻人启事的传单,每派出一张就弯腰低头说声谢谢。看着那令人心碎的画面,亮介罕见的犹豫了,他不知道是否要告诉这个母亲她孩子的下落,如果她知道了的话很有可能就会干扰他们调查,现在泽村经历的信息太少了,但是不告诉的话,很难想象一个母亲遇到这种事情的感受...


回想起最后丹波对他们说的话。


[可能对你们警察来说,一个照片,一份资料,只是一堆数据,这就是你们所了解的全部,但是对我们来说,]丹波喉咙微动,


[这些人是真实存在的,他们之前还在我们身边欢笑,还在打闹,然后一瞬间...他们是活生生的人啊。我们尚且如此,更别提他们的家人,他们可能、可能会一直持续受到痛苦,直到真正结束的那天。]


[虽然这么说很无理,但我还是想请亮介你,你们,不要放弃啊。]


亮介垂下眼眸,还是什么也没说的离开了,他知道即使去劝那位母亲休息,也毫无作用。由井也第一次的感受到了这个身份给他带来的重量。他们能做的,实在是少得可怜。


……


…………


亮介让御幸仓持两人明天去佐藤家调查,自己和由井则是继续去学校找佐藤利奈。亮介又问,“哲也,纯,/尸/检/报告出来了吗?”


伊佐敷纯正要开口说话,就被一阵电话铃声打断。亮介掏出手机,接听,电话的另一头传来急促的呼吸声。


“前辈!快来!凶手找到了!”





TBC

害,想表达的很多,有大量各种场景切换,如果有表达清楚就好了(我太菜了orz

上期密码依旧有效,还是老规矩,多写下想法的话说不定可以获得加更(?



评论(16)

热度(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