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脸小生

沉迷钻A无法自拔
写文只是为了满足脑洞(๑´∀`๑)
《……》

【御泽】MY DEAR


文笔渣注意!

人物ooc注意!

是之前小伙伴点的阴阳师鬼怪pa,有年龄操作,不过其实并没有多少阴阳师的元素在里面就是了(。)

@未熟杏拖的实在是太久了,可能也完全不是你想要的样子抱歉(土下座

人物巨OOC!




太阳很晒。


热烈的阳光笔直的照下来,反射在绵绵雪层上的光斑更是颇为刺眼,让行走中的御幸恍惚间以为自己穿越回到了夏季。


即使有树林阴影的遮挡也觉得有些热,御幸扯了扯领口,决定放弃继续行走,毕竟,在大中午的情况下徒步根本就是丧心病狂嘛!


御幸放下背包,找了颗大树依靠着坐了下来,大概是雪后的森林过于安静,只有远处传来窸窸窣窣的声音,过一会儿又消失不见,就连风也懒惰下来,寂静的空间让人不免有些倦意。


待御幸再一次睁开眼时,就被近在眼前超大的脸蛋吓一跳。


“啊!”


“啊啊啊啊是活的——!”


两个声音同时响起。眼前的小男孩似乎被御幸突然睁眼给吓到,飞快的逃到了旁边的灌木丛中消藏了起来。


御幸抽抽嘴角。什么叫是活的?自己还没死翘翘嘞!这小孩哪来的?话说想要藏起来就给我认真点啊,都看到半个身子了啊喂!一时间感觉和某个动漫的宠物乔O身影意外的重叠。


“喂小孩,我要走咯。”御幸看着对方仍躲着灌木丛中露出两只眼睛不肯出来,便起身装作要离开的样子。


没反应。


御幸背起背包。


没反应。


御幸迈开了第一步。


还是没反应。


就在御幸想要不干脆就算了不管这个小鬼直接就这样走了的时候,


“你是谁啊?为什么在这里装死人?!”


成功地让御幸的嘴角又抽了一下。


“喂你这家伙能不能别说我装死人,我只是在这里睡着了而已。你才是,一个人在森林里面干什么?看你在这里的话,这附近是有村庄吗?”御幸调转回头,半蹲下身子看着出声的小孩,看起来估摸着八九岁的模样。


小男孩瞪着一双圆圆的丹凤眼,手里还拿着半截树枝,似乎打量了突然出现在这里的不速之客好一阵子才确定他是活的,看起来还是个好人。


“我在这里和小伙伴捉迷藏啊!然后就发现你躺在树下一动不动的!”小男孩似乎很是自来熟,欢快地回答道,“我叫泽村荣纯,你叫什么名字?看你背着背包,你是来旅游的吗?离这里不远就是我们住的村子。话说很少人会来这里旅游也...”


“御幸一也。我的名字。话说你的问题也太多了吧?!”


“诶?有吗?可是真的好好奇嘛!”


“我不是来旅游的,我是来找人的。恰好路过而已,既然你村子里这里不远,能否带我进去呢?刚好也应该找个地方休息了。”


“可以啊!你是在找谁啊?是在我们村子吗?”


“唔,算是吧。不过我要找的人有两个。一个应该在你们村子,另一个是我父亲,我也不知道他在哪里呢。”


“嘿欸——?那他为什么不告诉你呢?”泽村的表情满是不解。


御幸轻笑,他也想知道啊。


“那另一个呢?是谁啊?要知道我可泽村荣纯可是这一片的孩子王!”泽村拍了拍自己的小胸脯,“告诉我名字我就能帮你找到。”


“这个嘛,我不知道他名字。我都没见过他。”


“诶——!那你怎么找他嘛?!”发出了更大的疑问。


“额,找到的时候就自然知道了啊哈哈~”


“不要给我打模糊眼啊!”


就在泽村还想说些什么时,远处传来小伙伴的呼喊声。泽村一溜烟就跑了过去,当然也没忘记拉着御幸的手带他进了村子。





天色还早。村庄家家户户早已都挂满了有关圣诞的装饰,金色的铃铛、红色的彩带、五颜六色的彩灯在厚厚的白色雪层上闪烁着喜悦。


御幸倒是被村庄浓烈的圣诞气氛给惊了一把,似乎是没想到在这里也能有这么热闹的情景。泽村对御幸的反应很是高兴,拉着他一边走一边说,语气全是炫耀,每路过一个店铺就拉着御幸说个不停。


“这家蛋糕店是佐藤大叔的,偷偷告诉你这个大叔的蛋糕最好吃!每次去他店里买蛋糕他都会多给我一颗草莓🍓!”


“这个是贵子姐的拉面馆,贵子姐对我最好啦!拉面也超级好吃!诶好像推出了圣诞特别口味的拉面!mumumu...下次再吃吧!”


“哇这个圣诞树🎄好大!!!上面好多星星和礼物!!!”


御幸好笑,“到底是谁带谁参观啊?!怎么你比我还惊讶?”


“哼,你这个大人好无趣哦!”泽村板着小脸,交叠双手在胸前,鼻孔喷气。


待两人走进泽村家,立刻就招到了泽村家人都热烈款待。


“啊嘞?这是荣纯的新朋友吗?快进来快进来。”泽村妈妈邀请御幸进屋,还倒了杯暖乎乎的蜂蜜茶。


“是叫御幸...吧?听荣纯说你是来旅游的,过个圣诞再走吧!今天都平安夜了,就暂时住在我们家吧哈哈哈哈隔!”泽村爷爷喝了一大口酒,脸都变的红彤彤的。


“父亲你别喝那么多啦还在客人面前!”泽村爸爸说着也喝了一大口酒。还打算倒一杯给御幸,被对方汗颜的笑着摇摇手拒绝了。


“嘛你们两个真的是!”妈妈双手叉腰,满是无奈,又转头对着泽村道,“家里鸡蛋和砂糖不够了,去帮妈妈买一点回来吧。”


“哦西!就交给我泽村大人吧!”


一瞬间就又拉着御幸走出了家门。整个期间御幸就是一脸懵逼状态,泽村整个家都像龙卷风暴风过境一般,一股子热情就向自己铺天盖地的砸了下来。


真是热情的人们呢。御幸想。




“喂!”


“......”


“喂!大叔!”


“......”


“御幸一也!”


“啊?怎么了?”御幸这才缓过神发现泽村在叫自己。


泽村停下脚步,抬头盯着御幸好一阵子,御幸轻咳一声表示抱歉。然后泽村又像想起什么,蹦蹦跳跳的跑到御幸前面几步,背对着御幸蹲了下来,身子扭扭捏捏不知道在干什么。


御幸刚想上前看泽村在做什么就被迎面一个雪球砸了个满脸。


“啊哈哈哈哈叫你不理我哈哈哈哈!”


御幸:“......”小孩子报复心真重。


然后又是一个雪球砸了过来。


“喂!够了啊你!”


“略略略~!”


御幸深吸一口气,也迅速抓起地上的一把雪揉成球形就扔了过去。


“啊哈哈哈哈泽村大人我才不怕你捏!”说着又连着来了几发雪球攻势。


御幸也被这么一激起了胜负欲,两个人一大一小就在路边玩起了打雪仗。


也不知道是御幸真的不擅长打雪仗又或者是小孩子的精力真的比想象中的要旺盛许多,最后两个人打了个平手,双双瘫倒在地。


“呼...呼...呼,你...你还挺厉害的嘛?!”泽村气喘吁吁道,剧烈运动后小脸蛋整个都泛着红晕。


“呼...你也不赖。”御幸也有点呼吸不顺,想了想刚刚发生的荒唐事情,不禁笑出声。多少年没这么愉快了呢?


“喂大叔!你偷笑什么啊?感觉怪怪的!”


“好啦泽村,我们该去买东西了,妈妈该着急了。还有不要叫我大叔,我还没那么老好吧?”御幸自认为自己长得还挺帅的。


“啧,你明明就是大叔!还装什么嫩啊!年轻人要有自知之明。”


“哈哈你这是什么老气横秋的语气啊哈哈!明明还是小屁孩一个!”御幸被泽村的语气逗笑,“自知之明这个成语用的还不错。”


“是吧是吧?!我刚学的!!!我可厉害了!”


“是是www”为什么看着这么像邀宠的柴犬啊哈哈,御幸再一次笑出了声。


“啊御幸一也!你又偷笑了!!!”





平安夜的夜晚是热闹而又寂静的。

御幸靠在泽村家的浴缸里,温暖的热水包裹着身体,不由舒服的长叹一声。看着放在一旁已经准备好的衣服,御幸弯了弯嘴角,如果可以的话他真的蛮喜欢这里的...


“大——叔——!你好了没有?!”门外传出一阵响亮的声音,“居然要小孩子等你也太糟糕了吧!”


御幸掏了掏耳朵,一直想不明白为什么泽村那么小的嘴巴却能发出那么大的声音。


“哎呀荣纯!哪有你这样做主人的催客人洗澡!你这家伙给我过来——!”又传来了爷爷的声音。


御幸大概明白了什么叫遗传。


慢悠悠穿好衣服后刚打开门就被某个小家伙猛地拉去村子中心的圣诞美食街了。


“荣纯这孩子,”泽村妈妈看向已经走远却还在猛挥手的一大一小,欣慰的笑了,又露出有点悲伤的表情,“大概是...太寂寞了吧。”


……


…………


夜幕落下,华灯挂起,人来人往,到处都是欢声笑语。


泽村一手拉着御幸,一手拿着刚刚买的苹果糖,嘴里还不停的喊到,“大叔!我想吃那个烤香蕉!”


“...只要你不喊我大叔我就给你买。= =”


“御幸大哥哥!我想吃那个炒酸奶~( *´°`*)”


“......改口也太快了啦!话说你刚刚不还想吃banana吗一下子就把它给抛弃了啊喂!”


“想吃那个鲫鱼饼٩(*´◒`*)۶”


“......完全无视我啊!”御幸瞪着泽村,却也乖乖着付钱,自我安慰道,“我就是心地善良...不和小孩子计较...”


泽村荣纯仿佛听到什么一般猛地转过身盯着御幸,然后扔了个什么东西给他就蹦蹦跳跳地跑开。


“啊哈哈哈哈御幸一也!你要感谢我哦!”


御幸手忙脚乱的拿着礼物哭笑不得。


小心翼翼地拆开包装,这是御幸第二次收到礼物。


是一个金色的铃铛。上面还挂着一个Q版的麋鹿,傻乎乎的样子像极了某人。


御幸轻笑,是泽村的作风呢。


“御幸一也!我要吃这个棉花糖!”


“...是。”


两人嬉嬉哈哈的打闹一番,深蓝色的天空突然炸开了一朵烟花。随即又是接连几声脆响,无数的烟花涌向天空炸裂开来,流光溢彩,绚烂星河。


御幸也随着人群的视野望向天空,正惊叹中,手指被某人悄悄牵住,御幸回头看向泽村,对方望向自己的眼神就如同烟花一般璀璨夺目,仿佛整个世界突然瞬间安静下来,只听见泽村一字一顿说到。


[御幸哥哥,你愿意和我一起,永远待在这里吗?]




御幸一也是个阴阳师。还是属于很厉害的那种。虽然外表一点也看不出来,看着就是一个普通少年。


来到这里纯粹是偶然,他说寻找父亲是真的,只不过在寻找父亲的途中偶然听到借宿的村子里面人们的谈话。


“哎呀小哥你不知道啊,这附近谁不知道那片森林有问题!据说森林有另外一个鬼村庄!”


“哦?鬼村庄?”御幸有点兴致。


“是的没错!隔壁那条街的佐藤上个月不小心晚上路过,看到原本是空无一人的森林居然开始显现出一幢幢房子,还听到有人的笑声!”


“是啊是啊!其实这个很久了吧?我小时候就有听说了!”


“嗯嗯,听说以前那里的确是有个村子的,不过后来不知道什么原因整个村子的人都没了。”


“这个还是听我奶奶说的呢。”


“是很多年了哈哈,像我还没有御幸这么大的时候就已经有这个传说了哈哈!”


“原本我都差不多忘了这回事的,这次又给我想起来了。万一是什么恶灵就不好了!”


“之前不是陆陆续续来了不少厉害的人进去试图消灭这个吗?结果一个人都没有出来过,依我看呐,估计是...”


“哎你别说了!我都有点害怕了!”


“话说上周起就好久没看见小次郎了啊?”


“啊!他好像说去了那个森林寻宝来着?!该不会...?!”


“要是有个厉害的人能消灭这个恶灵就好了,就在村子不远处总感觉心慌慌。”


御幸既然是个阴阳师,对自己的实力还有点信心,想着就顺路去看看解决一下子这样。


不知道是怎样的灵呢...如果有必要的话...御幸呼出一口气。


当他在森林中不断深入了许久之后,还是没有找到那个所谓的鬼村庄,明明特意挑了大半夜的说。


实在是有点困的御幸就随便找了个树靠着小憩一会儿,再睁眼时看到的就是艳阳高照的大中午。


御幸四周望了望,缓缓心神,终于开始了...





“如果,我说不呢?”御幸道。


“为什么?御幸哥哥?”泽村瞪大了双眼,“这里不好吗?”


“这里很好,但是,都是假的啊泽村。”御幸蹲下身子,像一个真正的邻家哥哥一样抚摸小孩的脸庞,语气温柔又残忍,“这里的人...这里的一切都是你自己为了自己而制造出来的幻境啊。”


“你到底在说什么啊御幸哥哥?!”泽村语气变得有些急促,迫不及待地像是证明什么指向周围还在欢声笑语的人群,“你看啊御幸哥哥!这些人,那些人他们都是真实存在的啊!”


“嗯,他们以前应该的确是真实存在过的。”御幸瞧向人群,“看来泽村你,真的很喜欢他们呢。每个人都像真的一样,但是……”


“不,你是谁?你不是我的御幸哥哥!”泽村一把拍开御幸的手,往后退了两步,“你不是我的御幸哥哥!你是假的!你快点把我的御幸哥哥还给我——!!!”最后的尾音竟然带了点凄厉。


周围的环境开始躁动。肉眼可见的灵力环绕在泽村身边。人群开始四处尖叫。


“糟糕,泽村他不受控制暴走了!”御幸神色一变。


强烈的妖力灵力混杂在一起,竟引起了整个空间的剧烈变化。


这可怎么办才好?


御幸深深皱着眉,他一点也不想伤害泽村。但就算他法术高强也无法正常生擒暴走的泽村,强行镇压更是不行,万一愈发惹怒对方就更适得其反。


正想着入神时一阵巨大的银光就向自己袭来。御幸面色凝重,迅速拿出符咒,双手结印犹如闪电般不停变换,口中默念,临,兵,斗,者,皆,阵,列,前,行九字真言[1]。符咒挟带着几道耀眼的金光化作绳索飞向泽村,却被对方一声怒吼破碎成光消失。


不行,必须有人吸引泽村的注意才能乘其不备。御幸快速闪过泽村的又一道攻击,但是现在的泽村...


就在此时,御幸突然看到广场下方的一个人,心中一横,对不住了,只能赌一把。然后快速结印将术法施向下方。


“泽村!你看下面!”御幸用术法将自己的声音传入泽村脑海内,泽村果然被声音所吸引,一部分注意力从御幸身上分散。


一察觉到下方的人影时泽村眼睛都红了,不管不顾的大吼,

“若菜——!危险——!”


若菜似乎听见了泽村的声音,停下了脚步看向天空中的青梅竹马。此时,旁边的房屋正在倒塌...


“轰隆——”


“若菜——!!!”


即使在是暴走的情况下,即使明知道对方是幻影的情况下,还是不愿意他们受伤吗...御幸咬牙,抓住机会,使用平身最快速度闪现到泽村面前,一个清心咒就朝泽村额头上方打了下去。


给我安静下来啊!泽村!





✿ 目を闭じて 思い出す ✿ 

   ✿ 闭上双眼  我想起了 ✿


“啊这里怎么会有一只小鹿?看起来刚出生没多久的样子啊?”


“它的父母怎么不在它身边?”


“啊...怕不是...”


“从今以后,你就是我们家的孩子了。”


“你以后就叫荣纯吧,泽村家的荣纯!哈哈你看起来好像很高兴的样子!”


“哈哈哈老公这头小鹿好像很听得懂人话呢!”


“不愧是我儿子!就是不一样啊哈哈哈!”


“什么你儿子!明明是我孙子!”


“这不一样吗?!”


…………


✿ 过ぎ去りし あの顷の ✿ 

   ✿ 已成为过去的那个时候 ✿


“若菜小心!别摔着了!”

“别担心,我抓着荣纯呢!它会保护我的!”


“啊哈哈哈哈荣纯好像很喜欢吃草莓啊!悄悄给你多一颗好了!”


“诶诶诶?原来鹿是可以吃拉面的吗???”


“啊荣纯毛茸茸的摸起来好舒服!”


“泽村!我们一起去森林里玩捉迷藏吧!不过先说好你不准用鼻子作弊哦!”


…………


✿ 戻れない 帰れない ✿ 

   ✿ 我已无路可退   已无法回到从前 ✿


“荣纯你怎么了?哪里不舒服吗?”


“今天好像一直很暴躁啊?怎么回事?也不吃东西。”


“诶诶荣纯你要拉着我去哪里啊?”


“要乖乖的哦!不要不听话!”


“说起来好像今天动物们好像都很奇怪呢。”


…………


✿ 広がった 深い闇 ✿ 

  ✿ 深深的黑暗   在不断蔓延 ✿


“荣纯快跑!”


“至少你,至少荣纯你,活下去...”


“快点!我们是来不及的了!荣纯快跑!跑到森林里面去!”


“呜啊啊啊啊啊妈妈!”


“荣纯...不要回头...”


“啊啊啊不要——!!!”


“我们一定会去接你的。”


…………


[爸爸!妈妈!爷爷!大家!]


[你们在哪里?]


[…怎么会这样?那...我该怎么做才好...]


[…我该去哪里才好?]


[我又被抛弃了吗?明明说好大家一起的!]


[你们答应我了的!]


[...啊好冷。]


[我想要到温暖的地方去,可是,哪里才是温暖的地方呢?]





泽村呆呆地坐在地上。


晴天的梦苏醒了。


御幸想说些什么,踌躇许久,最终还是叹息一声。


“你呢御幸哥哥,你也是来杀死我的吗?”泽村望向他的眼睛湿漉漉的,像是害怕听到什么答案。


御幸走向前,缓慢而用力的抱住了这个孤独了太久的小孩,“如果你愿意,如果你愿意做我的式神的话...”


泽村眨了眨眼睛,一时间竟说不出话来。只得默默地靠在御幸的胸前。


良久,传来细细地呜咽声。


御幸抱着疲惫不堪变回原型的泽村离开了。是一头小小的麋鹿,小小的鼻子还有些泛红。


啊,下雨了呢。




END

两个孤独的人再一次找到家人了呢!


[1]:好像日本和中国的不太一样,不过不太了解还是选择了中国版的

[2]✿是BGM:灶门炭治郎之歌,我哭爆!没听过的可以自动带入lemon


[3]下雨是钢炼梗



因为点梗的小伙伴只有设定御幸是阴阳师和小鹿泽村,所以这个背景故事也真的是想了我很久,其实标题我也是仔细想的!有人能理解出来吗?!虽然故事没有达到想象中的效果,但我尽力了(躺平


还有很多设定内容由于时间和篇幅的限制没有展开来讲,包括御幸和他父亲的感情线,幻境与现实...有想问的问题可以留言(好吧我可知道没人会问

评论(5)

热度(13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